top

安阳市拟建两处河南省科普传播基地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8-22 09:00   来源:安阳日报

  8月2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快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我省决定针对省定贫困县开展河南省科普传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经单位申请、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等程序,我省拟依托含内黄县农技推广中心、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在内的53家单位开展2018年度基地建设。
  据悉,基地主要负责组织科技需求常态化征集、技术专家对接、适用技术定期培训、科技成果宣传推广等工作,开展的技术培训、科技宣传推广等活动,将立足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科技咨询、农业技术培训、农业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示范,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新形势下,支持县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地建成后,将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促进实现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