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积极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18-08-22 09:25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获悉,我市积极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以哈工我耀机器人(安阳)项目和哈工共哲机器人再制造(安阳)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我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
  哈工我耀机器人(安阳)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由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工业机器人系统生产、装配、销售中心,技术中心,服务中心和物流中心4个中心,是哈工智能设立的区域总部。该项目旨在打造机器人本体及周边设备销售、标准系统、维修维护、技术应用、回收再制造的机器人一站式金融技术采购服务平台,立足安阳,面向全国,建设国内最大的机器人全生态链平台,成为国内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哈工共哲机器人再制造(安阳)项目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由江苏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共哲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整合国内外工业机器人优质资源,开展机器人再制造技术的研究,建立机器人再制造行业标准认证体系,形成机器人回收、再造、置换、租赁、销售、集成等完整产业链,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再造中心。
  示范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强,产品是实现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最佳途径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落实项目之一,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时也是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经营管理机制的优质项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