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全面改薄”工作圆满完成各阶段预定目标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8-08-27 09: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作圆满完成各阶段预定目标

  2018年是“全面改薄”五年规划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重点推动实施一系列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全面扩充教育资源,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圆满完成各阶段预定目标,为群众带来了实惠。
  “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被省、市列入重点民生实事。2018年,我市规划“全面改薄”项目 167 个,其中 148 个被列为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截止目前,66 个设备购置项目已全部送货到校,提前完成年度目标;101 个校舍建设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建设校舍 90626 平方米,60 个主体已完工,完工校舍 45909 平方米,新增学位 7923 个,切实改善了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和薄弱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2018 年,我市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 6 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 3 个项目主体已经完工,为年底前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的工作目标提供了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