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7名寒门学子获得9.6万元助学金

作者:任贵伟 郜国祥   发布时间:2018-09-06 10:11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27名寒门学子获得9.6万元助学金
内黄县举行金秋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郜国祥 摄)

  8月29日上午,内黄县2018年金秋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举行,27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的子女共获得9.6万元助学金。“我会更加努力,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生活的挫折,更好地砥砺前行。”受资助的学生关斐感激地说。
  关斐今年考入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12年前,她的弟弟出生后,她的母亲患上了一种极其罕见的克隆恩疾病。在她母亲患病的6年时间里,全家仅靠她父亲微薄的工资维持生活。在这期间,她的父亲不断向亲戚朋友借钱,欠下了许多外债。可是,6年前,关斐的母亲还是走了,留下了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关斐和6岁的弟弟。这两年,关斐的奶奶患了心脏病,需要长期吃药,而关斐马上就要步入大学,弟弟也将升入初中,沉重的家庭负担全压在了父亲一个人身上。“今日的温暖会化为我明日前进的动力,我会将这份温暖铭记于心,用万分的努力去回报今日的雪中送炭,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关斐说。
  和关斐一样受到资助的还有宗子颖。宗子颖今年考入了信阳师范学院。2010年11月,她的父亲因患脑瘤到北京天坛医院进行治疗。宗子颖觉得那一年的冬天格外寒冷。“看着病房内的父亲眼角的泪水,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心痛,什么是责任。后来,看见父亲一瘸一拐地努力锻炼,我以为日子会逐渐好起来。”宗子颖说,但就在2013年7月,她的父亲旧病复发,家里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外面已经欠了很多债。可更加不幸的是,宗子颖的爷爷出了车祸,至今没有找到车主。今年春节期间,父亲的病再次复发,好在有亲戚朋友和老师的帮助,宗子颖才咬牙坚持了下来。“我明白,好的成绩会给家庭带来希望。我告诫自己,要想改变现状,只能靠自己不断努力。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流泪了。我没有让父母失望,这也是对帮助过我的亲人和老师最大的回报。”宗子颖说,“今天,就在我为学费烦恼时,县总工会给我送来了助学金。我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一定在大学期间勤勉好学,用行动感恩社会、回报家乡。”
  据悉,内黄县总工会从2003年开始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内黄县总工会于7月初召开全县助学动员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基层工会工作群进行了广泛宣传。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希望,而且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为受助学子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这项活动中来。”内黄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内黄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起来”的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为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利用好各项助学政策,积极推动建立政府投入、工会支持、社会捐助的多元化筹资助学体系,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把助学帮扶和就业帮扶结合起来,采取提供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的办法,使广大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时就业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