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姜山:做市容市貌的守护者

作者:张静涛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5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姜山:做市容市貌的守护者

 
 

姜山带领队员在辖区检查

  34岁的姜山在基层城市管理岗位工作已有16个年头。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从不知疲倦的“铁人”;在商户眼中,他是一位履职尽责的贴心人。因工作成绩显著,他多次荣获市级、区级“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龙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风乡市容中队也连续多年荣获市、区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东风乡位于安阳市西南隅,隶属龙安区,总面积48平方公里,总人口6.4万。2010年,姜山调任该乡市容中队队长,从此他便和这48平方公里结下不解之缘。作为一名中队长,姜山以身作则,面对辖区存在的城市管理难题,他没坐在办公室想对策,而是带领队员深入现场,切实履行城市管理主体责任。因长年累月从事执法工作,姜山的肤色显得有些黝黑。
  上任不久,辖区街道的早市夜市就成为姜山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姜山带领队员加班加点制订整改方案,对辖区内早市夜市临时餐饮摊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清风街上一夜市摊占道摆放,影响交通,我带领队员不断去做摊主思想工作,一天不行两天,两天不行三天,终于说服了摊主。想想那个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了下来。为了确保夜市不再反弹,我们必须每天有人值班看守,半夜回家都是常有的事儿。”回忆起夜市整治那段时间姜山深有感触地说。
  “不要喊口号,要看行动、看效果。”在工作中,姜山总是用这样的话要求自己和队员。今年5月,该辖区清风街与太行路交叉口东北角一个街头游园正式开园,游园的开园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本是为市民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但很多人打电话投诉游商占据了游园的活动空间。得知情况后的姜山,第一时间带队进行摸底排查,他发现仅30多亩的游园里,游商竟然多达45个,附近街道上更是不计其数,占道经营情况十分严重。他当即召开全体会议,制订整改方案,经过两个多星期的集中整治和疏导,有效解决了该游园游商占道经营的问题。此后,姜山和队员们每天从17时到23时进行值班,确保为附近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
  每逢节假日,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姜山和队员们的身影更多的是频繁出现在辖区重点场所及周边路段,姜山更是常年带队坚守执法一线,烈日下巡逻,风雨中穿行,这都是家常便饭。去年5月底,按照工作要求,东风乡的拆违压力巨大,姜山带领队员们反复开展执法宣传教育,宣讲法律法规和政府控违、拆违政策,劝说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争取将违建当事人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一直到11月底,他们几乎每天早出晚归,巡查、守点在执法第一线,先后完成了华祥路转盘周边、文明大道两侧、文昌大道两侧及大坡村等多处拆违任务,拆除面积多达87万平方米。“当时拆违工作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也高,我们全体队员都要坚守岗位。队员们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在家陪伴亲人,但即便心中有千般不忍、万般不舍,我们依旧选择坚守执法一线,做好市容市貌的守护者。”姜山坚定地说。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作为中队长,姜山把团结合作当成一种应有的态度、一份应尽的责任,时刻记在心里,处处当好表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