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将周易文化和红旗渠精神融合一起 将中国精神强硬起来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9-13 19: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9月13日,2018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9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闭幕式在安阳召开,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安阳周易研讨会名誉副会长、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发表演讲。

大会现场

乔书领发表演讲

  大会授予乔书领安阳周易研讨会名誉副会长称号,并对乔书领颁发捐赠证书。据了解,乔书领向本次大会捐赠人民币三万元,另赠红旗渠精神传承人酒价值二万元,为周易研讨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乔书领被大会授予安阳周易研讨会名誉副会长

大会向乔书领颁发捐赠证书

  乔书领告诉记者:“我们走进了新时代,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我作为中国第一批专业户,现在发展到集团公司。为了感恩、感谢中国共产党,我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的发起人,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特别重。特别是在当今国内国外形势背景下,我有责任举起红旗渠这杆大旗,把红旗渠的精神传遍全世界,把中国人的精神强硬起来,把中国的农业强硬起来。参加这次周易大会是寻根的精神,寻根的文化,我感到意义非常重大,中国人要有中国心,要把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精神、文化传承好,将红旗渠精神和周易文化融合起来,形成一种强大的文化合力,只有把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与现代的精神融合在一块融合起来,才能把中国人的精神强硬起来,把中国的农业强硬起来。这就是我们中乔大三农积极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心目的。”

乔书领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此次大会期间,乔书领积极向与会的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名易学专家学者推介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通过大会传遍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