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城市建成区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大会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全市城市建成区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大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早谋划早行动 科学施策快推进快落实
 

  9月13日,全市城市建成区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强调,推动污染企业退城入园中央有部署、时代有要求、安阳必担当,要切实提高站位,早谋划、早行动,科学施策,快推进、快落实,紧盯目标明责加压,如期完成退城入园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强调,要把退城入园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具体任务,通过退城入园实现企业升级改造、治污减排,促进企业集中布局、集聚壮大、集约发展。要摆脱路径依赖、模式依赖、惯性思维,克服认识不足、机制不强、责任不实、作风不硬、督导不力等方面问题,建机制、定政策、严考评,全力推进。
  针对下步重点工作,王新伟强调,要分类施策,科学搬迁,按照《安阳市建成区重点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分年度、分批次、分行业实施搬迁;要落实政策,鼓励搬迁,财政、金融、统计、人社、工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完善政策措施,设立专项资金,妥善解决好企业搬迁入园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园区建设,合理规划园区布局,集约节约用地,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大;要协同联动,强力推进,每个责任单位都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建立绿色通道,为退城入园工作提供保障;要全面发动,引导搬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政策进百企”活动,营造搬迁入园的良好氛围。
  “退城入园责任主体是属地政府,必须严细责任,严格管理,确保落实。”王新伟要求,属地政府要建立专责工作组,层层明责履责,大员一线,强力推进。搬迁入园工作指挥部及责任单位要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实施周例会、月通报、媒体公示制度,跟踪督办,确保落实。
  副市长田海涛在会上通报全市搬迁入园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部门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