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到龙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 龙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龙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狠抓产业扶贫 着力精准提升脱贫质量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龙安区龙泉镇白龙庙村、马投涧镇李家庵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学透用好习近平扶贫思想,突出产业扶贫找问题、定政策、抓整改、提水平,贯彻精准方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白龙庙村金有盆栽苗木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盆栽苗木科研、扦插、生产、销售、服务、绿化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项目,目前已带动周边3个乡镇18个村30户贫困户入股分红,每户年分红3000元以上。来到该合作社,王新伟详细了解项目带贫模式及效益,对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完善长期发展规划,有序扩大规模,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马投涧小米”是远近知名的优质品牌。在李家庵村成是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王新伟详细了解贫困户打工收益及入股分红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带贫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李龙只、李顺清、李海明、李福保等贫困群众家中,王新伟问扶贫措施、听意见建议、算收入细账,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效果,现场查看厕所改造、住房修缮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王新伟在调研中指出,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要牢记政治责任,完善攻坚体系,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精准帮扶,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精准”要求贯穿始终,各类基础性工作必须精细精准到位;狠抓产业扶贫,加快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改变生产方式,提高致富能力;金融、教育、医疗等政策要精准到户到人,确保落地、落实、落细;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厕所革命”,治理垃圾、污水,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完善社会动员体系,用好行业、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机制和作风是打赢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王新伟强调,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县、乡、村四级都要坚持周例会制度,精准实施目标管理,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