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李 慧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8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3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该局自3月开展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以来,经过半年的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26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企业共购置新气瓶30226个,投放市场液化石油气瓶19021个,扣押收回报废及超期未检液化石油气瓶6658个,从源头上规范了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行为,防范和遏制了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我市全面实施“煤改气”以来,全市液化石油气瓶使用数量急剧增加,且存在大量的超期“服役”液化石油气瓶,面临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质监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活动。该局特监科负责人介绍,市质监局实施“四级联动”监管模式,组织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签订安全充装承诺书,要求他们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各县(市)区质监局监管人员对各自辖区内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驻站监管,对存在违法充装行为的企业进行突击查处;从各区质监局、稽查大队抽调监察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场经销流动领域开展突击检查;在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安装视频监控,实行充装过程视频记录,使液化石油气瓶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另外,该局还联合住建部门,对市场上发现的达到报废条件的液化石油气瓶进行查处,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运输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液化石油气瓶进行扣押。
  “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是配合我市环境污染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做好液化石油气瓶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普及、群众举报投诉工作,认真总结整治经验,分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金富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