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秋节将至 花卉市场急升温

作者:王 箫   发布时间:2018-09-15 09:06   来源:安阳晚报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除了月饼外,鲜花成为不少人馈赠亲朋的第一选择。9月14日,记者在平原桥花卉市场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选购过节花卉盆栽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以“果实花”最为走俏。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花卉市场看到,各个门市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不时有市民前来光顾。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多数花店针对中秋节推出了特色花卉。“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们10天前就开始备货,货源充足,花卉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普通花卉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比较实惠。”市场内一家鲜花店的李老板介绍。

  “相比于夏季,秋天很适合养花卉,花卉更容易打理、成活率高。”李老板表示,“下周将迎来花卉销售高峰,向日葵、金橘等果实类花卉成为不少商家的主打产品。

  记者在市场内了解到,市民过节赠送花卉已经成时尚,不同的花卉有不一样的花语。发财树寓意大吉大利,金桔寓意吉祥如意,长寿花寓意健康长寿……

  市民刘女士提着刚买的金橘说:“家里的老人喜欢花,准备买几盆长寿花送给他们,希望父母健康长寿。”

  “今天带着儿子过来买几盆多肉植物。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老师让每个孩子带一盆多肉植物到学校,我们家长很支持学校的做法,这不仅美化教室环境,还培养孩子的爱心、细心和耐心。”潘先生说,“平时我就经常逛花卉市场,每次都会买上一两盆的绿萝或红掌之类的小型花卉。这些花卉价格便宜,养护简单、方便,摆在家里或单位的办公桌上可以净化空气,防电脑辐射。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