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水公园国庆花展预计9月25日开展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每年的国庆节,我市各大公园门前都会搭建大型立体花坛,而今年洹水公园为了迎接国庆花展,从3月份起就开始积极培育花展所需花卉。

  9月17日,记者在洹水公园草花班看到,园内一些五颜六色的地栽花卉已经率先开花,其中不乏红色、紫色、黄色的,让人看上去非常漂亮。据了解,迎接国庆花展的工作在年初就已经开始。
  洹水公园草花班班长 张宏:“洹水公园从三月份就开始准备十月份国庆花坛,有八、九个品种是从三月份开始扦插,然后上盆、施肥、管理、打药一系列的工作。最后出来差不多一万多盆花,有假龙头、鼠尾草、彩叶草、小菊、串红等等这些花卉,尽量满足国庆花坛用花量。”

 

  经常到洹水公园游玩的市民可能有所了解,洹园长久以来培育的菊花独具特色,在今年的国庆花展上,各品种菊花的使用仍然占据了相当的比重。
  洹水公园草花班班长 张宏:“小菊里面又分六、七个品种,有银盘、千层白、粉褐、紫嫣、玻璃黄、亮黄等等,这些都是咱要摆出去的花卉,有3600多盆。”
  谈到花卉的种植、管护,其中最繁琐的便是眼前的这些小菊,从播种、施肥再到开花观赏,要付出很多劳动和汗水,其中值得一提的环节便是打头和捉虫。
  洹水公园草花班班长 张宏:“打头的情况下,一盆刚开始就是一个(花)头,慢慢积累两个头、三个头,慢慢积累成满盆。随着它逐渐地成长,容易出一些小青虫,有些药性已经过了,或者有的它有抵抗能力了,不是特别一下就能消灭,(人工)捉一下再重新去管理。”

  在草花班培育小菊的地方,我们看到许多工人正在捉虫,从大家认真的神情中,让人感受到每年的花展大家的艰辛。
  洹水公园草花班班长 张宏:“人工捕捉的情况下,有的年龄比较大的(工人)都会带上眼镜,有时候一坐就是一上午,连动都不动,就开始捉。紧接着肥水要跟上,香油渣子、复合肥、磷酸二氢钾还有尿素都要打。”
  据了解,洹水公园国庆花展预计9月25日与大家见面,展出地点在公园东大门口内外广场摆放,届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游园赏花。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