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陈润儿省长在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讲话精神,

研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事宜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陈润儿省长在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针对省、市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和省半年考核反馈的问题,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认真反思在精准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深挖细究、追根溯源,努力在制度、机制和政策上不断改进完善,力争各项指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二是把握关键、持续发力。要强化政策落实,通过查找“转、扶、搬、保、救”特别是教育、医疗、住房、金融等各类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彻底整改,推动行业扶贫工作位次提升;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加强产业扶贫载体建设,培育主导产业,规范扶贫小额贷款使用,促进稳定持续脱贫;要规范资金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反映的焦点问题,逐一排查、逐个分析、逐步化解,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落实责任、严格考核。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周例会制度、组长令制度,强化扶贫干部标准化、量化指标考核,加强督查通报,倒逼责任、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钢铁业转型升级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市钢铁行业转型发展正面临着重要的 “窗口期”“关键期”,也是“机遇期”。要围绕钢铁产能减少、钢铁企业减少、钢铁排污量减少,实现产品在本地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指标效益大幅提升的要求;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策保障,推进生产绿色化、装备大型化、企业智能化、钢材精品化,推动钢铁企业走上规模大、装备精、效率高、效益佳、环境优、活力强的良性发展道路。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抓紧完善全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品升级、加快装备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钢铁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实施周例会制度,及时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集聚力量,联动推进;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安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安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殷嘱托,把新发展理念、打好“四张牌”、“四个着力”、县域治理“三个结合”、乡镇工作“三个起来”落到实处。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要组织专班,认真修改完善提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通过报告凝聚全市人民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民间投资是带动全市投资增长的“主力军”和“火车头”, 促进民间有效投资的增长,对稳投资、调结构,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认识,找准切入点,切实解决好民间资本准入和民间资本融资难、融资贵等促进民间投资的障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支持力度,营造出高效的审批环境、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激发企业的创新环境和透明的政务环境。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要尽快拿方案、定措施、明责任,实施例会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非公经济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源,是加快市场化进程的主动力,是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助推器,是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要突出建立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促进创新型小微企业成长、企业家素质培育提升、推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等重点,加大力度,提质提效。会议要求,要建立“企业家之家”,落实好企业反映问题市长交办制度,持续推进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要加大对重点创新型企业家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形成尊重创新、尊重劳动、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市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和标识图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了该表述语和标识图案。会议强调,要将质量精神转化为质量提升行动,按照《安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推动落实。要把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融入到产业转型升级中去,更加扎实推进转型攻坚“1+6+16”政治体系和实施方案落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打造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要加强城市质量精神宣传,把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和标识图案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介广泛宣传,提高知晓度、参与度,让城市质量精神成为我市闪亮的质量名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国防动员建设行动计划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