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督导检查节前重点工作

作者:王 龙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双节”安全
王新伟督导检查节前重点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客运组织工作。
  “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决不让一个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在旺旺集团河南总厂,王新伟实地查看了糖果生产全流程,强调要严把原料安全关、产品安全关,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华联超市华强店、安阳师范学院兰园餐厅、丹尼斯文峰店,王新伟仔细了解了食品原材料采购、操作流程管理、生蔬检验检疫、消防设施配置、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各商场、超市、餐厅要树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健康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商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巡查检查,一丝不苟时刻盯紧抓实。检验检疫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公共场所要严格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确保“双节”期间市场繁荣、安全、稳定。
  在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王新伟仔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旅游景点、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尾矿库、建筑工地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领域,制订预案,重点防范;要分行业持续开展安全风险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强化各类工种的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在安阳长途汽车站,王新伟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制订、运力调度配置、旅客流量流向等相关情况,叮嘱交通部门及车站负责人要加强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王新伟特别强调,要切实做好车辆检测、检修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司机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无事故。
  副市长祝振玲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