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纪委监察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9-21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监察委发出通知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察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公款接待,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活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做到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地遵守“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升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作用,把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风气监督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结合起来,持续监督检查,既要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要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还要严查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圈子文化”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发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察委将协调有关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机关单位、旅游景点、酒店会所、“农家乐”、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
  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安阳市纪委信访室。
  举报网站:http://henan.12388.gov.cn/anyang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