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

作者:洪雄   发布时间:2018-09-22 17:34   来源:大河网

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必须善于适应新形势、运用新手段,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有形化、信息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推动党建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一是实施党建项目化建设。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产业升级、内部改革、科技创新、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列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党建课题立项申报、立项攻关,着力破解党建工作难落地和“两张皮”问题,逐步形成“立一个项目,解一个难题,树一个品牌,创一个模式”的良性机制,切实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二是实施党建有形化建设。坚持“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硬道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党建工作的“硬任务”、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硬指标”,实现党建工作由无形到有形的根本转变,推进企业由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由传统产业向传统产业提升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并重转变、由实业经营向实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转变、由传统国有管理体制向全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转变。

三是实施党建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把网络媒体引入党建工作各领域,建立“信息采集库”,积极推进党员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等信息系统的互联兼容,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管控。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报纸、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运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建好用好企业宣传阵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作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综合办公室 洪雄)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