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9-23 10: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下午,中共安阳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通报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两会提供了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保障。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公乐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市领导靳磊、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两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意义非常重大。会议将确定和部署今后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法检“两长”。开好两会,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愿的内在需要,是做好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全体代表和委员一道共同努力,确保两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要任务,确保两会圆满成功。一要审议好报告。审议报告的过程是代表、委员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要积极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想长远、谋大事、献实策,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确保报告更加符合安阳发展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愿望,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组织好选举。依法选举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和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长”,是宪法的要求,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必须增强法制观念,确保选举工作的每项要求都与法律和章程相对照,每个程序、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经得起组织和人民的检验。市委委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在依法办事、依法选举上带好头,以身作则,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切实维护党的主张,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依法选好领导班子。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组织意图实现。地方党委向地方国家机关推荐领导干部,组织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实现党对国家事务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地方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这次换届人事安排在指导思想上体现了三个原则:一是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原则。二是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的原则。三是各套班子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的原则。全体市委委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组织意图,发挥各自职责作用,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和引导工作,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和贯彻组织意图统一起来,确保省委、市委人事安排意图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领导。在这次两会上,要成立人大、政协两个临时党委,各个代表团也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各代表小组也要成立临时党小组。无论是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还是党小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负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使每项工作都能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落实到位。二要严明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自觉把发扬民主、行使权利与贯彻省委、市委意图统一起来,把遵守国家法律、政协章程与遵守党的纪律一致起来,引导全体代表、委员集中精力开好大会,真正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凡是在此期间有违背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的人和事,要坚决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严肃处理。三要抓好统筹。一方面要积极抢抓中央、省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政策调整机遇,加快推进工业、城建、文化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转型发展、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矛盾排查和源头稳控化解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委各部委第一副职,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安各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