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家陪陪父母 别被忙碌羁绊

作者:王箫   发布时间:2018-09-23 10:57   来源:安阳晚报


  中秋节将至,你是否会陪着父母一边吃团圆饭一边赏月呢?或许你很忙抽不出时间,他们的做法可能会带给你一些有益的提示。
  “我和爱人都是河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平时都在新乡。由于工作比较忙,有三四年中秋节都没回家和父母团圆了。由于工作比较忙,儿子从出生到现在已经三岁了,都是公公、婆婆帮着带。二老为了能让我和爱人经常见到儿子,安阳、新乡两边跑,很辛苦。”家住市殷都区的杨静说。
  杨静说,自己做了妈妈后才明白孩子的健康、开心才是父母最大的幸福。今年中秋节要带父母短途自驾游。她说,父母辛苦了一辈子,以后会多抽出时间带他们出去走走、看看、逛逛,尽尽孝心。
  “今年中秋节,我和爱人商量好了回家和二老团圆,给父母做上一顿可口饭菜,考虑到父母的口味,菜单被我们修改了多次。很多时候,我觉得很内疚,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可我们为父母做的太少。父母什么都不缺,他们年纪大了,就是希望我们能多陪陪他们。”杨静说。
  婆婆薛玉秀说:“一家人热热闹闹吃个团圆饭,其乐融融,我们做父母的很知足,这就是天伦之乐吧!”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