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廉洁过节

作者:郝亚伟   发布时间:2018-09-25 10:37   来源:安阳晚报

  小长假即将来临,安阳县纪委监察委通过三项措施,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双节”期间向全县550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500余条次。

  县纪委监察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要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通过下发通知、短信提醒等形式,要求全县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六个严禁”等。其次,要强化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全县各单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最后,要加强监督,保持高压态势。县纪委监察委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作用,把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风气监督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结合起来,严查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圈子文化”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