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小伙杨凯:浓浓乡情催奋进

作者:邱 峰   发布时间:2018-09-25 10:44   来源:安阳晚报

  “今年中秋节我不能回家了,得留在深圳赶订单。”9月22日,在深圳打拼的杨凯给住在瓦店乡的父母打电话。通话中,杨凯的语气有些不舍,但却透着几分坚定。

  杨凯今年27岁,已连续多年未回家过中秋节。2014年,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的他没有选择回家乡发展,而是到湖南省长沙市的一家公司打工,每月工资1000元。那年,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独自躺在出租屋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独。从小到大,杨凯一直是亲朋好友眼中的优等生,然而,经历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失败后,杨凯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他渴望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挽回颜面。

  2015年中秋节,杨凯留在单位加班,深夜才回到出租屋。想想一年多来的付出和微薄收入,他潸然泪下。中秋节过后,他辞去工作,带着省吃俭用攒下的7000多元,毅然决然地去了深圳。在深圳,杨凯遇到了同学小涛,他们再三考虑后,认为应该扬长避短,在自己擅长的专业——服装设计方面寻找突破口。2016年6月,他们开了一个服装设计工作室。近两年,他们在实践中一刻不停地摸索、学习、提高,逐渐在一些客户中建立起良好信誉。

  这几天,杨凯的工作室接到一份紧急订单,杨凯主动留下来加班。“今年中秋节,我又见不着父母了。但是,现在不见是为了以后常见。浓浓的思乡之情是我奋进的动力,等这边事业稳定后,我会多抽出些时间陪伴父母。”杨凯说。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