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企业家助汤阴“励志哥”圆梦北京

作者:郭 凡   发布时间:2018-09-26 10:20   来源:安阳晚报

  任固镇赵庄村“励志哥”郭永卫高位截瘫,却躺在床上创作出18万字小说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很多人。9月20日,在内蒙古企业家王延滨的资助下,郭永卫来到北京,圆了他多年的一个梦想。

  今年64岁的王延滨是内蒙古“美中美”面料时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认识郭永卫是因为我在网络上看到一篇关于他瘫痪在床仍坚持不懈写书并完成18万字小说《逃亡》的文章,我很敬佩这样在逆境中仍然奋发向上的人,于是辗转联系上了郭永卫,并成了无所不谈的网友。”王延滨说,这期间,他正顶着各种压力,带着一群残疾人创建“娃娃羊”品牌,而郭永卫也在众筹出版自己的小说,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并没有因为从未见过面而有隔阂。

  郭永卫的小说出版因为资金不足而停滞,王延滨毫不犹豫地给郭永卫打款5000元给予支持,并联系出版社说明情况,帮助郭永卫减少小说出版资金,最终让小说顺利出版。当郭永卫把王延滨汇给他的5000元退还回来时,郭永卫的人品让王延滨再次感动。

  今年7月,王延滨来到了汤阴,这两名惺惺相惜的朋友终于得以见面。当王延滨问郭永卫有何梦想时,郭永卫说:“我要是能坐起来就很开心了,最好能坐着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听国歌,我的人生就圆满了。” 王延滨被郭永卫的坚强和人品所感动,不忍心看到这个坚强的人一辈子这样下去,说:“我带你去北京找专家治病,看升国旗,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我们努力了。”

  9月20日,在王延滨的帮助下,郭永卫来到了北京。在联系好了专家和住院事宜后,郭永卫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亲眼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升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