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居民有困难 北关区人大代表解难题

作者:王嘉晨 郑昊   发布时间:2018-09-26 11:1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人大代表真把咱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问题反映没几天,就给解决得差不多了!”9月19日,看着亮亮的路灯和平坦的路,提起辖区人大代表李文龙的帮助,家住豆腐营街道东风西社区安漳大道65号院的居民代表张树业感激地说。

张树业所住的安漳大道65号院是东风西社区“年纪”较大的楼院之一,20世纪80年代建成,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东风西社区干部郑昊说,社区曾成立专门工作组,挨家挨户了解群众诉求,做群众工作,但因维修费用过高,居民意见无法达成一致,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路不平、灯不亮、下水管道不通是该楼院内7栋楼、120多户居民多年来的头疼事儿。

9月3日,在北关区第十届人大代表豆腐营街道代表团述职大会上,了解安漳大道65号院的情况后,区人大代表、安阳市豫北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文龙当场表示将立刻出资修路、安灯、疏通下水道,并负担电费,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结束后,李文龙便同社区干部、网格员以及居民代表一起到楼院进行了调研,并聘请了专业人士制订了改造方案,第二天便开始施工。截至目前,李文龙已花费近两万元为楼院安装5个LED灯;铺设400平方米水泥路,疏通、更换下水管道。楼院进一步实现了亮化、硬化、美化。

“过去,一到晚上,楼院居民就不出门,现在,一有时间,他们就会坐在院子里聊天,特别开心!人大代表对于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主动积极想办法、想对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解难,真是让人感动!”东风西社区主任李玉玲表示。

“人大代表就应该了解民意、反馈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更何况我从小在附近长大,对这个地方、这里的人有很深的感情。”看着“初现老态”的楼院正在“重返青春”,李文龙说。他表示,像他一样的人大代表,在北关区还有很多。  

近年,北关区人大通过积极组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调动和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其在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民主决策中的民主渠道作用和地方经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社区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都活跃着代表们的身影,他们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宣讲法律、调查研究、听民声、帮民困、解民忧。(王嘉晨 郑昊)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