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善应镇: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市场化管理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8-10-10 10:17   来源:安阳晚报

  近日,随着大平、南郊两个村完成验收,龙安区善应镇22个村乡村生活垃圾市场化管理全部通过由该区住建局、该区委农工办、环卫第三方(保洁公司)组成的验收组验收。验收后,善应镇环境卫生将由环卫第三方(保洁公司)实行统一清扫、统一管理,将大大提高善应镇环境卫生标准,为善应镇打造龙安生态旅游核心区创造优美环境和招商条件。

  该镇通过广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市场化管理工作的优越性,教育群众改变陈旧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讲卫生的文明习惯,确保垃圾不落地,实现乡村文明。

  该镇制定了奖补政策,对动作力度大、清理效果明显、通过验收的村进行相应的资金奖补。对未通过验收的村,除资金不予补贴外,涉及村的党支部书记还要在全镇做检讨。截至验收日,22个村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人工1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10余辆、垃圾清运车26辆。

  该镇把此项工作列入百分考核,加大了奖励分值。每天,由镇督导组对卫生清理工作进行督导。对清理不到位的位置及时拍照,在微信工作群内进行曝光,并限期清理到位。该镇对清理效果好、工作开展迅速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效果不明显、动作迟缓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督察及整改结果上报镇主要领导,作为百分考核的得分依据。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