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赖有钱拒偿还 强制划扣来维权

作者:王 璐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3   来源:安阳晚报

  明明有钱,却对判决书确定的应付欠款赖账不还,自认为隐藏很深,不料银行卡上的钱被依法强制划扣。

  近日,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依法强制划扣了被执行人刘某银行账户上的存款1.7万余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6年以来,被告刘某先后多次从原告张某处购买布匹,双方约定了付款方式。2017年9月,被告刘某以原告部分布匹存在质量问题为由,对尚欠原告张某1.7万余元的布匹款拒绝给付,因多次协商未果,张某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刘某给付原告张某货款1.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今年7月,张某向安阳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可不管是打电话还是上门执行,均未能获知其下落。执行干警一方面将被执行人刘某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另一方面积极搜寻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将其没有余额的四家银行的账户予以冻结。近日,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现刘某其中一个银行账户上转入了2万元的现金,于是果断出击,当天便依法强制划扣了全部款项,并交给了申请人张某。“真没想到,没有见到他的人,这货款就回来了,俺真心为法院执行工作点赞。”领取执行案款后,申请人张某对该院执行工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