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深入内黄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 慧   发布时间:2018-10-11 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确保帮扶到位 稳定群众收入
市领导深入内黄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0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内黄县楚旺镇辛庄村、堤上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刘建发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该村贫困人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产业增收情况,查阅脱贫攻坚“周例会”记录本并现场对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政策访谈。在贫困户王希顺和卢玉明家,刘建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保障、干部帮扶以及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乡、村干部政策掌握不熟、压力传导不到位、村容户貌较差等问题,刘建发要求,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强化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工作能力。要落实好脱贫攻坚“周例会”制度和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彻底改变部分乡村环境脏、乱、差状况。各级扶贫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关注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帮扶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持续稳定贫困群众收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要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力度,提高资金拨付进度,规范项目管理程序,争取让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