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8-10-11 10:0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撸起袖子大干 如期脱贫摘帽
内黄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尽责、忠诚担当、苦干实干、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0月2日9时49分,在内黄一中北校区操场上,内黄县所有县级干部、科级干部,53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脱贫责任组组长和贫困村第一书记、非贫困村脱贫指导员、驻村工作队队长,141家帮扶企业负责人等近3000人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一起宣誓。
  在金秋十月,内黄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横下一条心,大战三个月,兑现军令状,确保按期脱贫摘帽。“宣誓就是承诺,誓言如金;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军令如山。县委、县政府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传达一个信号:脱贫攻坚最强总攻、最后冲刺、最终战役已经全面打响!我们要举全县之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终极大考中论英雄、见真章。”内黄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内黄县被确定为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特别是2015年10月全县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职责使命,建立干部责任、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督导问责五位一体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个落实”,在全县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目前,全县90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累计脱贫9732户32236人,贫困发生率由5.19%下降到0.8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认真对标,夯实基础。内黄县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对标、整改、补缺”,进一步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脱贫攻坚总攻阶段、最后关头,能否交出一份合格的试卷,能否经得起核查验收,关键在对照贫困退出标准,做到“一个钉子一个眼”,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为此,内黄县委、县政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脱贫标准。内黄县委、县政府把10月确定为问题集中整改月,就是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中央巡视河南反馈脱贫攻坚问题、全省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反馈问题、省市督导反馈问题等一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夯实决战决胜的基础。内黄县全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严格项目资金管理,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以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真正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尽锐出战,压实责任。内黄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产业扶贫、驻村干部管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社会保障、督查问效等14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都由一名县级党政班子成员任负责人,每个专班都制订了专项工作方案,每个专班都有具体工作内容,目的就是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专班专责,统筹推进。干部要为民尽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企业要主动履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来,真帮实帮,在扶贫战场上比一比、看一看,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振奋精神,严格奖惩。内黄县营造攻坚氛围,激发全县上下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坚持主帅靠前一线指挥、主将上阵亲力亲为、主力上前冲锋陷阵,掀起人山人海、铺天盖地、前赴后继的攻坚高潮,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劲,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畏难心理,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务求全胜。该县强化督导,从严问责,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硬起手腕、铁肩担当,敢于督导、敢于通报,直接进村入户,一竿子插到底,以强有力的督导发现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勇往直前,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让贫困成为历史,把落后踩在脚下,把美好前景紧紧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内黄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