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玉米机械化收割面积超过85%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8-10-11 10:0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34万亩玉米颗粒归仓
内黄县玉米机械化收割面积超过85%
 

  本报讯(记者 任贵伟)10月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内黄县34万亩玉米已经颗粒归仓。在今年的秋收中,玉米联合收获机来回穿梭,大显身手。
  9月28日上午,在内黄县高堤乡南街村种田大户马国林的玉米地里,两台玉米联合收获机正在纵横驰骋。伴随着玉米联合收获机的轰鸣声,一片片玉米被整齐地扑倒,一个个金黄的玉米被精准地捕获。不久,玉米联合收获机行驶到地头,伸出翻斗,一个个金黄的玉米就欢快地跳入农用车里。马国林和家人拿起收获的玉米,高兴地笑了起来。“我流转了300多亩地,幸亏有这些农机,才能保证秋收。比如这块20多亩的地,要用人工收获的话需要五六天,现在用玉米联合收获机,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完了,玉米秸秆也还田了,省工又省时。”
  9月28日上午,内黄县农机局在高堤乡南街村的田间地头开展玉米机收现场演示会,现场演示玉米联合收获机、玉米秸秆打捆机、玉米秸秆还田机等玉米机收的作业模式。“今年秋收,内黄县800余台玉米联合收获机全部出动,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今年,玉米机械化收割面积超过了85%。”内黄县农机局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