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文峰中路新修人行道无盲道?市住建局回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0-12 08:4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民质疑文峰中路新修人行道无盲道
  有市民反映文峰中路上新修建的人行道没有盲道,给过往的残疾人和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造成很大困扰,是真的吗?

  记者首先来到文峰中路文峰塔附近,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已经铺设完毕,挡板等施工设施都已经撤除,但是平整的人行道上确实没有盲道,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经过,只能扶着路边的栏杆艰难通行。

  洪大爷表示没有盲道,就是缺陷,残疾人走路不方便。文峰大道这么宽的路不能不修盲道。

  其他市民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修路是好事,但是不留盲道明显是设计缺陷,应该尽快整改。

  那么,为什么没有设计盲道呢?记者电话联系了市政维护处的工作人员。
  记者:如果道路没有留盲道是不是就是不合格的?
  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原则上来讲,这个盲道属于基础设施建设里的一项,文明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是有这个要求的,现在正在施工,整个施工的意图,为什么不留,是想要整体美观的效果,或是其他的,我们都没有参与整个前期的技术的测评,包括还有技术的调研,为什么要这样做,肯定设计出来了,留与不留肯定要说明这个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还未移交,不归市政维护处管,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住建局市政管理科,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因为采取了新型的陶瓷砖,才没有留盲道,会再次进行整改。

  市住建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暂时没有生产出有盲道那种砖,这是新型的砖,后续会有盲道的,(记者:后续会有,我去现场看过了,那个路已经基本修完,后续有是再翻修?)现在有两个方案,具体的还没有定,(记者:大概是哪两个方案?) 具体还得领导来定,厂家给我们配套的是陶瓷的人行道砖,这种砖透水性比较好,现在讲究海绵城市,当时选的砖没有盲道,抓紧时间让他整改,绝对有盲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