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周例会召开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10-15 08:22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建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暗访组暗访情况,学习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河南省扶贫项目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3个方案通知精神。

  徐家平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针对市暗访组暗访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下功夫分析、深挖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解决问题。要盯紧重点,把内黄县脱贫摘帽考评作为重中之重,通过14个“专班”强力推进,对全县532个行政村排查一遍,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要把动态管理作为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好精准识别“回头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紧盯重点产业,加快进度,切实提高产业扶贫质量。要强化政策落实,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扛牢夯实责任,加强督查巡查和明察暗访,定期进行通报,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倒逼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

  刘建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进一步搞好整改,进一步明确任务,进一步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宣传,进一步健全机构。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活动,在全市营造共同关注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