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保局原一楼大厅养老保险业务办理窗口换地址了

作者:京京   发布时间:2018-10-15 08: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9月21日,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挂牌成立,这是我市人社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实现让广大群众“只进一扇门”就可享受方便快捷服务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9月21日我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挂牌成立后,市社保局原一楼大厅养老保险业务办理窗口于9月30日前已全部搬迁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这是我市人社系统大力推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实现“多门变一门”从而更好地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

  市人社局办公室 副主任 吴振华:“在开展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质量优化提升行动中,全力推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行政服务大厅的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高效化,全力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优化提升实体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大力推进一窗通办,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频率、办事的习惯,优化调整了窗口的设置。”

  与此同时,市人社系统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科员 徐晓鹏:“我们人社系统坚持联网通办是原则,孤往是例外,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针对社会保险经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卡申领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以河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全面实现非涉密审批服务事项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同时开辟专门的自助服务终端,使群众可在自助服务设备上自助办理相关人社业务。”

  据了解,这些措施的实施是今年9月份以来,我市人社系统为配合审批服务标准化,全省统一行动集中开展落实的。

  市人社局法规科 科长 赵磊:“根据上级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事项的要求,结合全市人社部门工作领域的实际,我们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为目标,制定了全市人社系统审批服务事项通用目录,共107项,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构建和完善了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群众能懂,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同时,市人社局还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各类证明及需提交材料。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