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男子酒后开车上高速接朋友 到安阳就悲剧

作者:高志强 牛静芳 喻文勇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安天下

  近日,鹤壁男子李某与朋友一起饮酒后,突然接到另外一个朋友电话,需要到山西长治接他,李某重哥们义气,二话没说,挺身而"驾",便和朋友一起从鹤壁前往长治接人。行驶到南林高速豫晋省界执法站时,被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抓个正着。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李某的结果为52.3mg/100ml,执勤民警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10月9日17时3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付磊、于志略带领辅警王思宇在豫晋省界执法站正常执勤,发现一辆豫F0N***的小型汽车行驶缓慢,有点不正常,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在检查相关证件过程中,执勤民警闻到车内有酒味,怀疑该驾驶员可能存在酒驾,随即将驾驶员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

  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验证明了民警的猜测,驾驶员李某体内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含酒精52.3毫克,构成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驾驶员李某讲,中午跟朋友喝了点儿啤酒,睡了一觉后,接到朋友电话说让去山西长治帮忙接他一下。当时想都没想,便和朋友一起开车去长治,朋友要开车也没有让他开,真的查出酒驾就查我吧,其实也怕被交警查出酒驾。心想都这么长时间了,中间又喝了不少水,应该不会查出来酒驾,存着侥幸心理开车去接朋友了,没想到走到豫晋省界站还是被查出来酒驾。

  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李某的违法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高速交警提请司机朋友谨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否则害人又害己!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喻文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