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扶贫到瓦查 为全村老人拍重阳节“长寿照”

作者:王崭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广播电视台

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扶贫到瓦查 为全村老人拍重阳节“长寿照”

安新网讯 今年的10月17日正值九九重阳节,也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按照台党委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建红带领全俊红、王崭、王大川深入扶贫联系点——汤阴县五陵镇瓦查村,为70岁以上老人和28个贫困家庭拍摄长寿照和全家福。

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扶贫到瓦查村

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拍摄长寿照

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与瓦查村两委干部座谈

瓦查村是安阳广播电视台扶贫联系点,邓帅杰、陶国强、任文亮被派驻瓦查村进行长期驻村帮扶工作,邓帅杰任驻村第一书记。全村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已硬化道路4000米,铺设下水道4900米,建成了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并成功申报省级传统古村落名录。

当天上午,瓦查村70多位老人陆续来到村委院内,看到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为老人专门准备了节日盛装来照相,高兴地合不拢嘴。80岁的王爱玲老人穿上红色的唐装,不住地说:“近几年村里生活真是好,典礼的时候都没有穿过这么好的衣服照过相,还是扶贫干部想的好,请来摄影师为我们拍长寿照!”


穿上节日盛装

80岁的王爱玲老人穿上红色的唐装

石希文老人、老伴、女儿全家福

在瓦查村操劳一辈子的老人开心地拍了长寿照,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广电网络中心党支部既为全村老人送来了特殊的节日礼物,也要为贫困群众家庭留下珍贵的脱贫纪念。

下午,支部一行人员在驻村第一书记邓帅杰的带领下,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照一张全家福。经过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和努力,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院落大为改观。在为石希文老人、老伴、女儿照完全家福后,90岁的他坚持把大家送院门口,并激动地说“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在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脱贫信心的同时,他们无不感谢党的恩情比海深。

(安阳广电网络发展中心支部 全俊红 王崭 王大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