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初中校长访谈】引领转变抓关键 多方合力促成长

作者:李杰 王震 王鹏   发布时间:2018-10-19 08: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办学特色体现着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品牌,
长期以来,昼锦中学坚持特色兴校,取得显著成效。
今天让我们继续来聆听谢谋荣校长的专访
“引领转变抓关键 多方合力促成长”

  在教学过程中,昼锦中学一直注重挖掘学生潜力,培养全面加特色、合格加特长的学生,英语特色、艺术特色、科技特色也成为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撑。

  安阳市昼锦中学校长 谢谋荣:“根据课程改革的需要和英语学科的特点,我们制定了三年的学习规划,我们通过课堂教学综合活动和实践课程,来提高孩子们听说读写的能力。同时,我们也积极开展对外联合办学,给孩子们创造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和交流的机会,培养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在特色教育的过程中,我们的教学成绩和孩子们的英语应用水平都得到了提高,他们变的更自信了。”
  据了解,在河南省举办的英语综合能力比赛当中,昼锦中学有17名同学获决赛一等奖。在和加拿大、韩国等地学校开展交流的同时,昼锦中学又通过网络技术,与新西兰的友好学校开展了网络互动课程。

  安阳市昼锦中学 校长 谢谋荣:“育人工程课程是核心,在课程建设上面,既要重视基础知识的扎实和稳固,又要面向未来,重视孩子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所以我们的课程建设就要围绕学生的发展和未来人才需求来建设。昼锦在学生课程建设方面,做过很多的尝试和探索,已经形成我们的课程体系,我们有学科课程、活动课程、拓展课程和实践课程。”

  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和未来全面人才的需求,基于学校教育资源,昼锦中学确定了艺术教育的特色,提出“艺以启智、艺以怡情、艺以合德”的艺术教育理念,学校艺术教育教学设施在全省堪称一流,艺术教育师资力量雄厚,艺术教育资源也向每位学生开放。
  安阳市昼锦中学 校长 谢谋荣:“学校建有民乐团、管乐团、尤克里里乐团、合唱团,古琴、阮等乐团,那么,同时我们还有手工坊、美术教室、舞蹈教室、钢琴教室,这些硬件都为我们艺术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一流的硬件支持。”

  在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昼锦中学也为特色办学插上了新的“翅膀”。
  安阳市昼锦中学 校长 谢谋荣:“在科技成为核心竞争力的今天,我们的课程也要跟着变化,我们正在稳步地推进科技特色,像我们的3D打印、机器人、智能编程,这些课程都开展的非常好,我们通过这些课程的开展,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