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中介买房 卖方不卖房了中介不退买方定金 咋办

作者:王 浩   发布时间:2018-10-19 09:44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通过中介买房 买卖不成钱不退?
经市消协调解,中介退还消费者定金1万元
 

  卖方突然反悔不愿意卖房,中介公司收取的1万元定金却一直不退,理由是卖方违约,他们中介没违约。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这起购房纠纷在市消协的调解下,终得化解,退还消费者1万元定金。
  “我原以为在中介购房比较省心,各方面应该会靠谱,谁知道会出现这样的事情。”10月18日,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初,李女士看中了东风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附近翰林苑小区内一套房子,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她向中介交付1万元定金后签订合同,定于10月5日交易。“我把房款都准备好了,还想提前购房,谁知道竟然被违约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女士仍有些气愤。
  李女士告诉记者,9月26日,中介告知她卖方违约,房子不再售卖。眼看买房无望,李女士便要求中介公司退还自己支付过的买房定金1万元,但该房屋中介公司拒不返还,理由是1万元定金已经交付给售房一方。李女士多次想要回自己的1万元定金,都没能成功。无奈之下,李女士来到市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市消费者协会迅速联系了该中介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市消协秘书长陈文超表示,由于中介公司事实上并未促成买卖双方的房屋交易,中介公司无权要求买方任某支付服务费,因此,收取的1万元应予以返还。在市消协的调解下,最终该中介公司退还消费者1万元购房定金。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