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10-20 10: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全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靳磊、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葛爱美、程利军、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高用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的力度决定着我市转型发展的速度,招商引资的质量决定着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能否加快转型发展,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能否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关键要看招商引资的成效。虽然第三季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招商氛围还不够浓、项目质量还不够高、成效还不够好等问题。各专题招商组、各县(市)区、各驻外联络办事处要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按照职责分工,按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紧盯不放,时刻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在手上、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导产业招商。要始终围绕主导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开展招商工作,围绕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工作,围绕各县(市)区确定的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工作。要结合主导产业的区域布局和重点企业深入研究,把握和捕捉产业转移趋向,广泛开展延链补链招商。要严把准入关口,突出绿色发展,凡不符合主导产业、不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落地。要持续招大引强,为具有支撑作用、带动作用、辐射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大员上阵招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各专题招商组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积极走出去招商,做到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积极跟踪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要做好招商引资考核工作。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开展观摩评比活动,加大对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工作的业绩考核和奖惩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招商引资工作上来,集中到主导产业培育上来,为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集聚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