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8亿元

作者:许美美 郭伟   发布时间:2018-10-20 15:5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今年前9个月

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8亿元

总量居全省第六位,增幅居全省第五位 

  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知,今年前9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8亿元,收入总量居全省第六位,同比增长17.6%,增幅居全省第五位。其中,全市税收收入完成91.7亿元,同比增长31%。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7.8%,较去年提高7.9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税收比重高7.7个百分点。全市税收收入增幅和税收比重分别居全省第四位和第二位。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充分发挥财政支持和引导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在积极培植财源的同时,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努力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收入质量显著提升。 “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努力向征管要效益,不断创新征管手段,在持续壮大财政收入规模的同时,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预算法关于组织财政收入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我市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收入征管秩序的通知》《安阳市财政局关于切实巩固财政收入专项治理成果有关问题的通知》,严厉打击买税、拉税、引税、虚收空转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严禁征收“过头税”“过头费”,积极营造良好的收入征管秩序,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与此同时,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平台作用,按照“政府领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社会参与、信息化支撑”的基本思路,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信息管税监控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宏观经济和财税信息依据。此外,我市还建立了综合治税工作协作机制,加强财税部门和相关部门的分工协作,明确各部门的协税职责和涉税信息共享办法,强化税收执法监督和经常性的专项执法互动,营造法治、公平、有序、和谐的税收环境。

  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财政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要求,继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紧紧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认真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不断壮大财政实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许美美 通讯员 郭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