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持续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

作者:单丹丹   发布时间:2018-10-20 15:56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严防违法行为反弹

殷都区持续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 

  10月19日,记者从殷都区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营造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按照我市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自8月起,殷都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区道路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为做好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殷都区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在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十字路口、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大力宣传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有关政策、法规,强化市民安全出行和遵章守法意识。该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等工作人员组建联合执法队,在执法过程中耐心解释、文明执法,让群众充分理解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主动配合行动。

  “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关系到我们城市的面貌,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出行安危。殷都区对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非常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项整治指挥部,加大宣传和督导检查力度,对殷都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等10余个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实行专项考核。”殷都区副区长马伟才介绍,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单位细化职责分工,不断加强彼此间沟通和协调配合的能力。

  在新学期伊始,殷都区教体局与市交警支队殷都大队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向广大家长、学生发放了2000余份以自觉抵制“黑校车”和不合格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页,讲解不合格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的危害。利用“开学第一课”等,对中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拒绝乘坐不安全及无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市交警支队殷都大队在安钢大道铁西路口、安钢大道中州路口和人民大道油厂路口设立了3个固定执勤点和一个流动执勤小组。发现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违法行为,民警详细登记驾驶员的基本情况,为驾驶员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做好劝导教育工作;对暂时不能提供有效手续的车辆进行暂扣。殷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为群众提供各类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解决就业问题,为残疾人和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社会保障,认真做好辖区内失业、无业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西郊乡及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目前从事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非法营运的人员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全面摸清本辖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驾驶人的底数。

  “此外,殷都区质监分局和工商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源头治理。执法人员细致摸排辖区内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生产、销售企业的情况,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规定,对非法生产、拼装、改装、组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行为及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产品的行为,还有各类车辆非法车体广告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杜绝超标、非标产品流入市场。”马伟才说。

  马伟才表示,下一步,殷都区将继续加强对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的日常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违法行为反弹,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