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因低头看手机 瞬间撞上大货车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9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只因低头看手机 瞬间撞上大货车
高速路上司机看手机引发交通事故
 

  开车看手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但是依旧有不少司机在开车时这样做。昨日,高速交警部门就通报了一起由于司机低头看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勿心存侥幸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事情发生在10月9日。当天13时40分许,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南林高速85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大队负责处理事故的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鲁P牌照的大型半挂货车和一辆豫E牌照的小型越野车均停在应急车道上;货车尾部的保险杠向里凹陷,小型越野车车头损毁严重,车辆前排两个位置的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上两名人员有轻微擦伤。
  鲁P牌照的货车司机胡某告诉民警,他当时正常驾车在行车道由东向西行驶,当来到K85公里+800米处时,忽然感觉车尾震动了一下,并听到一声巨响。他赶忙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并下车查看,这才发现自己被追尾了,于是报了警。
  经过民警现场询问得知,当日豫E牌照的小型越野车驾驶人李某沿南林高速行驶,在此过程中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虽然只是短暂一瞬,可是等他再抬起头时,一辆货车的车尾赫然出现在眼前。此时已经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李某驾驶的车辆直接正面撞击货车车尾后,又撞到右边护栏。随后,车辆发生了旋转,转了1圈多才停下。
  “幸运的是,被追尾货车按照规定安装了车尾保险杠,减少了货车车厢对小型越野车A柱的冲击,从而保护了小车上的成员,否则小型越野车会直接钻到货车底部,危及车上人员生命安全。”上述负责人介绍,事故中两名伤者经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是皮外伤。
  10月11日,事故民警根据调查勘验结果,认定越野车司机李某负全部责任,并向事故双方当事人下达了事故认定,依法对司机李某作出了处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