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4名贫困留守儿童获得慈善救助

作者:刘剑昆 秦敏惠   发布时间:2018-10-22 09:30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林州市慈善总会在该市市直第五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救助活动,54名贫困留守儿童获得慈善救助。
  “今天,慈善总会为我们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爱心图书,我感到很温暖,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这是开元街道的小学生小晨在现场的深情发言。小晨今年11岁,他出生不久,父亲外出务工时意外遭遇车祸罹难,母亲不得不依靠打零工以赚取微薄的收入,含辛茹苦将嗷嗷待哺的他和年幼的哥哥抚养长大。感受到温暖的还有来自采桑镇北采桑村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小菲,她两岁时父亲患重病离世,妈妈随后改嫁,她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她说:“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给了我很多关爱和照顾,是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让我能健康地成长,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安心学习。”
  在本次救助活动中,林州市慈善总会为54名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价值200元的爱心大礼包,包括一个书包、一个文具袋和十几本图书。该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始终关注贫困儿童这一困难群体,已累计拿出善款164.2万元,开展了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和孤儿等一系列活动,受益人数2035人次。 (记者 刘剑昆 实习生 秦敏惠)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