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首日我市获4枚金牌

作者:郭 敏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首日我市喜获4枚金牌
 

  10月22日,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周口市隆重开幕。我市选派4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9个大项76个小项比赛。截至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安阳代表队共获得4金、 1银、6铜的好成绩。
  据介绍,4年一届的河南省残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比赛期间,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代表团的828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自行车、羽毛球、飞镖、象棋、围棋、盲人跳绳等10个大项290个小项比赛。我市选派4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9个大项76个小项比赛。参赛运动员涉及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智力五类残疾,既有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队员,也有初次出征的新队员。年龄最大的5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其中20岁以下运动员共14名。
  当天,我市运动员参加了游泳、铅球、自行车等项目比赛。昨天下午3时32分,游泳比赛赛场传来喜讯,安阳代表队20岁的运动员孙斌在S5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为我市摘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手捧金牌,孙斌激动地说:“我这次能获得冠军,离不开残联的大力培养和教练的全力栽培,每一次比赛都为我增添了更多力量。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拿到更多奖牌,为安阳争光。”
  随后的比赛中,付子扬获得男子S6级100米仰泳金牌,刘嘉琦获得男子 S11级100米蛙泳金牌,申同庆在F41级铅球比赛中获得金牌。
  此外,张云翔在男子S10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得铜牌。任亚峰在F35级铅球比赛中获得铜牌。在自行车1公里比赛中,运动员胡旭静获得女子C5级银牌,运动员杨佳凡获得女子C1—C5级合并赛铜牌,运动员尚旺获得男子C2级铜牌。运动员毛书航获得男子听力铜牌。运动员张超获得田径女子T12级100米铜牌。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