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周例会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10-23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优化模式 改良生态

我市召开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周例会

  10月22日,全市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周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刘建发指出,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对进一步抑制农业扬尘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全面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目前,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初见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正视问题,巩固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看牢,巩固提升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已取得的成效,正确引导农民群众进行种植。要优化模式,改良生态。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是推进此项工作的初心,各县(区)要把农业结构调整的重心放在抑制扬尘上,在城市周边“两环”两侧重点搞好农林间作,因地制宜优化种植模式。各县(区)要积极探索农林间作种植模式及管护机制并将方案上报。

  会前,刘建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安阳县(示范区)高庄镇杨河固村,文峰区(高新区)商颂大街街道小官庄村、中所屯村,龙安区东风乡活水村,殷都区北蒙街道侯庄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城市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