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工会十七大今日召开 我市五名代表赴京参会

作者:京京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市有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他们,来看报道。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设备管理部技改项目管理员孟瑾作为我市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安阳卷烟厂设备管理部技改项目管理员 孟瑾:“今天(10月22日)上午是咱们工会十七大的开幕式,我们是早上七点多就出来了,现在十二点多刚刚结束会议。今天上午的开幕上见到了咱们的习总书记,咱们的中央领导人,也是非常非常的激动。”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5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修改《中国工会章程》,明确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安阳卷烟厂设备管理部技改项目管理员 孟瑾:“大会也提到了将来五年的发展变化上的一些工作安排上,有几句话我是比较有感触,有一条就写到改进技能评价的方式,畅通产业工人发展的通道,这点我觉得,我们作为基层的工人来说,都是最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尚百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文芹作为家政行业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提出的关于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技能提升方面,让她印象深刻。

  尚百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雷文芹:“(大会)说了工会对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推动农民工欠薪问题解决,提升农民工的技能,农民工权益进一步实现,拓展困难群众帮扶中心。因为我自己就是农村走出来的,所以说对农民工这块儿挺关心的。会上也说了,工会组织就是我们农民工的娘家人,觉得踏实了,来城里打工值得。”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