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50只白天鹅飞临三门峡越冬

作者:王小萍 王雪红   发布时间:2018-10-24 08:46   来源:大河网

10月23日,在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首批到达的80只大天鹅在休憩、觅食。张明云摄


  大河网讯(河南记者王小萍通讯员王雪红)10月23日,记者在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看到,首批来越冬的80只大天鹅飞抵三门峡,在湖面上休憩、觅食。
  “在天鹅来之前,我们提前对天鹅栖息的青龙湖、苍龙湖等浅滩湿地进行了消毒,做好了疫源疫病监测等防范措施,确保大批天鹅在此安全栖息越冬。”三门峡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高级兽医师高如意介绍。
  “为了迎接这些‘水上精灵’,湿地管理处提前更换了湖水,购买了玉米等食物,同时组建了24小时巡逻队,加大了巡护、监测力度。”三门峡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副处长茹文东说,“随着天气变冷,接下来两三个月,大天鹅会陆陆续续飞来,到时候三门峡天鹅湖将再现‘天鹅满湖’的景象。”
  据悉,三门峡黄河湿地总面积2.85万公顷,占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42%,保护区内鸟类27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黑鹳、大鸨、白头鹤、中华秋沙鸭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大天鹅等34种。近年来,三门峡黄河湿地成为大天鹅重要的迁徙地和越冬地,在这里越冬的天鹅数量高峰时达到上万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