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与银杏学子读者见面会举行

走近自然神秘世界,书写生命美丽传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09:3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博尔赫斯曾说:这世上如果有天堂,我想,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10月23日早上,一个书香溢满校园的日子。美丽的银杏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文学盛会——“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与银杏学子读者见面会。


见面会之初,学校各个班级开展关于沈石溪老师“与大师对话,感别样情感”系列读书活动,整个校园氤氲在魅力文学氛围中,同学们翘首期盼,以高涨的热情欢迎从动物小说中健步走来的沈石溪老师!

学生代表为沈石溪老师带上红领巾以示热烈欢迎。

整齐的队伍,朝气蓬勃的身姿,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和蔼亲切的沈石溪老师定格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一个个镜头记录了孩子们对沈老师的热爱,一幅幅画面凝聚着银杏娃文学梦想的腾飞!

“亲近生命,走近自然” 讲座中,沈石溪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  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他在云南西双版纳当知青时与野生动物之间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绘声绘色的演讲把大家带入了惊险多彩的动物世界。诙谐幽默的语言,让校园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笑声连连。

沈石溪老师还告诉同学们:“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源泉;要好好体验、观察生活,特别是要观察别人不注意的生活细节,写自己亲身经历的生活;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去发现那些别人容易忽略的事情。最后要像鸟儿一样,具备丰富的想象力和平时的生活积累这两只翅膀,这样才能让写作展翅高飞。”

最令孩子们期待的是,沈石溪作家的亲笔签名,他鼓励孩子们要做个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人,让动物成为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同时也鼓励孩子们要与书为友,大胆施笔,用别样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讲座后,银杏娃们意犹未尽,热切期盼着能与作家更多的互动交流,满腔热情融汇到一幅幅形象的画像里;挥毫泼墨,气势磅礴的书法,飘逸潇洒、刚仪威武表达着孩子们对沈石溪老师最真诚的热爱!

“文学滋养智慧,阅读启迪心灵。”这一刻,一颗颗文学的种子已经播下,善读勤思,厚积薄发,让书香浸满银杏校园。

“书香满芳甸,开卷成自然。 ”与沈石溪老师的美丽“邂逅”,为银杏学子打开了一扇窗。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快乐阅读、用心写作”的种子。用图书的野马丈量世界,让文字的力量开拓视野,用文字装点孩子们的人生,让书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阅读成就孩子们童年最美的旅程!


他用笔尖书写生命,

斑羚、骏马、骆驼......

都曾从他的笔下奔腾而过;

他用爱心喂养生命,

老鹰、大象、老虎......

都曾在他的屋前嗷嗷待哺;

他用文学的眼光看待猛兽,

猎豹、黑熊、野狼......

都在他的故事王国演绎着悲欢离合。

他的书是故事,

更是一部部关于动物的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