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付子扬:靠自己的努力成就自己

作者:张曌   发布时间:2018-10-30 11:0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付子扬是《直播安阳》栏目长期关注并帮助过的孩子,前不久在周口结束的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付子扬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代表安阳参赛,获得了游泳项目的两枚金牌。10月29日,他回到曾经的母校,向学校以及社会爱心人表达了感谢。

  当天上午九点半,在东门小学的升国旗仪式上,付子扬以及他的妈妈被邀请到了主席台,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见面。

 

  付子扬小时候因意外失去了双臂,在《直播安阳》栏目记者的帮助下,付子扬依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学会了用脚书写、画画。毕业后,前往河南省残联参加游泳集训,在训练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在10月22日、23日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当中,分别获得了S6级100米仰泳金牌以及S6级1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今天付子扬回到自己的母校东门小学,他的事迹也感动着学弟学妹们。

  学生 张钰涵:“我觉得子扬哥哥特别艰辛,他失去了双臂还得了第一名,他特别的努力,我在学习上也要向子扬哥哥一样,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

  学生 陈跃欣:“我觉得子扬哥哥在训练中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今后我在训练中肯定会更加努力奋斗,向我人生目标前进。”

  学校的老师也表示,子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他的努力换来的,希望学校有更多的同学学习付子扬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

  市东门小学教导处主任 王素芳:“孩子从小面对挫折面对困难,从不言败从不放弃,这种精神可以说是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师生,今天我们把子扬邀请到了学校,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能向命运低头,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随后付子扬来到了他的初中——光华中学。

  市光华中学副校长 芈双海:“能再次见到付子扬我们感到很高兴,作为我校的一名毕业生,勤奋、好学、阳光、自信,能够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我们也感到很骄傲,作为老师真心希望付子扬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一如既往敢于拼搏,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如今付子扬已经16岁了,经过这几年的训练和学习,成为了河南省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对于自己刚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还将继续努力,接下来他将回到省残联继续训练,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付子扬:“我希望可以参加像奥运会那样的世界比赛,我可以在比赛上获得更多的荣誉,我会好好训练刻苦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