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善应镇南善应小学汉字书写比赛

作者:贾璐璐   发布时间:2018-10-31 09: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指导学生掌握基本的书写技能,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熟悉、亲近经典,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10月30日下午,龙安区善应镇南善应小学举行了小学生汉字书写比赛。

  比赛前,老师对比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语文教材为书写比赛内容,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出现错别字,教育学生认真对待。比赛中,每位学生都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从容地书写,充分展示自己的书写才华。经过30分钟的竞技,同学们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赛后,各班老师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大小适中四方面综合评估了学生的书写水平,最后评出学生一、二、三等奖。

  此次书写比赛,既促使广大教师重视写字教学,又激发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整体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在全校中掀起练字、写字、热爱祖国文字的热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