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林州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林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工作再细一些 措施再实一些 让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效更稳定更可持续
 

  11月7日正值立冬,气温骤降。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区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来到林州市河顺镇井上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井上村位于林州市河顺镇北部的深山区,现有贫困人口13户25人,计划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在井上村村委会,李公乐对照该村贫困户精准帮扶一览表,逐一询问13户贫困家庭的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请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介绍贫困户情况,一遍又一遍核实每一户的帮扶措施和收入情况。李公乐要求基层干部要及时研究制定和补充添加新帮扶信息,实施动态精准管理,从而实现扶贫对象“有进有出”,扶贫信息真实有效。要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去、吃透情况,一户一策、一户多策,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脱贫措施,让贫困户得到更多实惠。
  走出村委会大门,因残致贫的低保贫困户李保昌身着“黄马甲”、手持“停字牌”正在指挥劝导车辆。李公乐站在街头和李保昌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具体收入,询问他都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李保昌高兴地对书记说:“我现在是村里的交通劝导员,每个月能领500元工资,另外还有光伏受益、土地流转收入、沐森药材基地带贫收入,还享受了低保补助、新农合大病保险、残疾人补助等好几项政策,家里的房屋也在去年都改造好了。政府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很满意。”李公乐听后连连点头,叮嘱在场的工作人员要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量多为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安排公益岗位,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的劳动积极性,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光荣脱贫、勤劳致富。
  听说市委书记来家里看望自己,78岁的贫困户徐龙生连忙把李公乐一行让进屋里。李公乐里里外外看了个遍,详细了解徐龙生的身体情况、收入情况,关切地问他的房子什么时间建的、雨季漏不漏,询问他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徐龙生一一作答,笑着告诉书记,现在他生活上没有什么发愁的事了,真是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关键在发展产业。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思考如何提高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如何提高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作用,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并通过电商这一平台将小米、花椒等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
  李公乐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增加群众的收入,真正帮助群众彻底摆脱贫困,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实实在在。我们的工作要再细一些,措施要再实一些,让贫困群众的收入更稳定、更可持续,让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让广大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刘建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