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中学生管源写作大赛摘荣誉

作者:单丹丹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4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我市中学生管源写作大赛摘荣誉
其作品获“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大赛一等奖

  日前,安阳籍中学生管源在北京参加“‘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大赛”,参赛作品《姥爷与易学的故事》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大学历史学术专业组织指导。着重提高中学生对史学的兴趣,训练他们初步掌握历史研究的方法、途径,习得历史书写规范和技巧,培养基本的历史写作能力。管源今年17岁,原是安阳正一中学的高一学生,今年暑假后转到北京市昌平二中学习。这次在该校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撰写参赛文章,经过初赛、决赛脱颖而出。
  管源的姥爷是我市人社局的退休干部,研究《周易》文化20余年。退休后笔耕不辍,已在《安阳晚报》发表易学文章160余篇,还撰写了《走进周易》《易学与中华文明》两部著作,又与袁建国合编了《话说周易》30集大型专题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