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安阳某家属院一夜之间被盗8辆电动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09 08:28   来源:平安安阳

原标题:出彩河南公安│偷车、套牌、盗窃!抓的就是你!

  11月5日, 我市安阳县公安局铜冶派出所在市局相关部门和县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破获跨省流窜盗窃团伙案件30余起,抓获谷某某、马某某等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10余辆,为该局在“压发案、多破案、强收戒、净网络”专项行动中打响了第一枪。

  8月5日,铜冶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铜冶煤矿家属院的居民报警,称一夜之间家属院被盗8辆电动车。所长高瑞平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成立专案小组,一组负责勘查现场,获取线索,另一组负责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掌握嫌疑人作案手法及逃跑路线。经查,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通过深入查证,发现面包车牌照为套牌,在相关部门的指导配合下,最终确认车辆的真实号牌,由此确认车主身份。同时,民警经过相关数据比对,确认安阳县辛村镇的马某某和水冶镇的谷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嫌疑人后,民警决定对其二人实施抓捕。

  11月5日下午1时许,民警发现二人分别在文峰区花市街和小吴村附近出现,民警兵分二路,同时收网,将二人抓获归案。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两名嫌疑人承认了盗窃铜冶煤矿家属院的8辆电动车用面包车分两次运走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事实。经查,二人都是因多次盗窃入狱的刑满释放人员,马某某还是因盗窃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的逃犯。两人多次在山东和安阳等地实施盗窃,利用套牌面包车做为代步工具,走到哪儿,盗窃到哪儿。经进一步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也是盗抢车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