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4328户低收入家庭圆梦保障房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09 09:0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实施公共廉租住房政策是实现城镇居民安居乐业的一项惠民工程。多年来,滑县通过加大公共廉租住房的保障力度,切实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今年60岁的滑县老店镇前小庄村村民陈英,和老伴在县城打工,由于购买不起商品房,两人每天都得从老家到县城十多公里的路上来回奔波,听说县里有公租房政策,他们便填写了申请表,通过报批审核,最后在县城枫林居二期分配了一套48平方米的公租房。

  滑县老店镇前小庄村村民 陈英:“来这儿一瞧,政府弄的啥都可齐全,拎包入住,住这儿也方便了,也不用来回跑了。”

  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公租房,不仅结构设计合理,还免费统一开通了天然气、安装了燃气灶。另外,小区有物业管理,专人打扫卫生,处处干净整洁。住进梦寐以求的公租房,幸福触手可及,陈英逢人就夸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滑县老店镇前小庄村村民 陈英:“物业弄的井井有条,外面也是可干净,住习惯了,比在家还强咧,打工又方便,出门有公交,真是党的政策好,惠民心,可高兴。”

  住房是民生之重,安居才能乐业。对于像陈英这样的低收入人群来说,要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商品房,着实不易。 因此,改善城乡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多年来,滑县坚持把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举措,多方筹措资金,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健全分配及租赁等各项制度,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继建成了保障性住房6193套,现已分配保障性住房4328套,让广大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的梦想变为现实。滑县台 志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