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又有3乡撤乡建镇 来看看是哪些?

作者:徐淑霞 刘紫环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8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传来消息,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滑县撤销八里营乡设立八里营镇、撤销赵营乡设立赵营镇、撤销半坡店乡设立半坡店镇,实行镇管村体制,所辖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
  据了解,近年,滑县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对撤县设市、撤乡建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民政部门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对申报撤乡建镇的乡进行实地考察,精准指导,各申报乡自我加压,加速发展,为撤乡建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撤县设市工作中,人口资源、区域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均需要达到相应指标,城镇化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随着八里营、赵营、半坡店撤乡建镇,滑县现有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城市社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城镇化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滑县撤县设市又向前迈出了坚实步伐。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刘紫环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